立場堅定

我聽見許多信徒都喝了沮喪之杯。他們常常面對創傷, 忍受種種困境, 以致心力交瘁。他們如此的受壓, 便認為更多的憂慮和恐懼心就會令他們無可救藥。他們已到了窮途末路。

對於這種擔驚受怕, 心中焦慮的人, 神有何話語呢? 對於那些定睛在他們所遭受的災難, 因害怕而魂不附體的人, 祂有何解藥呢? 祂給了他們這話語: 「興起! 站起來!」 (參看賽51:17) 。神把這心態加在我們身上, 好讓祂能除去我們嘴唇上的戰兢之杯: 「起來! 務要立場堅定! 」

蒙愛的信徒啊, 逆境將至(惡人會越發卑鄙邪惡, 財經困境會愈來愈甚), 神的子民需要更多鼓舞人心的信息。他們需要更多鼓起短期信心的講道。有人來信說: 「你最近的信息好像重重複複。它們接二連三都是要鼓勵沮喪的信徒。聽起來, 很少人知道如何持定信心, 而不必不斷受鼓舞。他們不懂得聖經嗎? 」

這就是神關心以色列人的。神對他們的控告有何回應呢? 祂對他們説: 「你是誰? 竟怕那必死的人, 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賽51:12) 。換言之, 祂説: 「我把我的話語放在你們口中。我以手來蔭庇你們了。我承諾過你們是我的子民。可是, 你們不肯相信我必信實不渝, 言出必行。你們依然害怕那些如草凋謝的人。」

保羅傳揚說: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羅12:3) 。眾信徒都各得著某份量的信心。而且, 那份量必須增長成絕不動搖的信心。這是怎麼樣發生的呢? 信心增長, 惟靠一個方法: 聆聽且倚靠神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