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隱密處裡

主如何在患難時期帶給我們安慰和平安呢? 祂必引領我們到隱密的內室去親近祂。主提醒我們說父神必在那裡親自感動我們。「你禱告時, 要到內室去, 且關上門。你向父神祈求, 祂暗中看見, 就必公然賞賜給你。」(參看太6:6) 。

最近, 我的摯友(他是於匈牙利主持五旬節運動的監督) 突然意外慘死了。他因烤爐著火. 而嚴重的被燒傷。他接受治療後, 認為不錯, 但數天後, 卻因血凝固而突然去世了。

世界各地的朋友們都透過禱告支持他的遺孀。然而, 對她而言, 真正的安慰是從上頭而來的。沒有心理專家能幫助她渡過她至深的痛苦。保惠師信實不渝, 在隱密處與她相會。

我曉得自己無法親自幫助數以千計來信的信徒。我們接到一位懷孕的師母的來信。她剛才發現自己的先生原來是有戀童癖的。她說: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我認為我必須離婚。我不想他騷擾我們的骨肉。」

每一位痛苦的弟兄姐妹都能做的一件事就是: 把一切向主傾訴, 單獨親近祂, 且在祂面前得安慰。主說: 「疲乏的人, 我使他飽飫, 愁煩的人, 我使他知足。」(耶31:25) 。神會如何呢? 祂必在隱密處一一與我們相會。「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 必住在全能著的蔭下。」(詩91:1) 。

你領會在隱密處專心祈求的重要性嗎? 不是關乎律法主義或捆綁, 乃是關乎愛。這是關乎神向我們施恩惠。祂看見前景如何, 且知道我們大大需要資源, 天天要得供應。這一切都是在隱密處親近衪, 從而找著的。

你也許認為自己不知如何禱告, 但你可以讚美祂, 以作開始。要緊的就是你憑著信心和順從的愛心親近衪; 你的父神必然看見。祂必在隱密處向你顯示祂的愛, 且必以神國的果實公然賞賜給你。聖靈必透過你而祈求, 賜你表達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