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必招聚祂的新婦

主説過有些人會突然大大失蹤, 脱離世上。「當那夜, 兩個人在一個床上; 要取去一個, 撇下一個。兩個女人一同推磨; 要取去一個, 撇下一個。兩個人在田裡, 要取去一個, 撇下一個。」(路17:34-36) 。主的門徒問道: 「這些人被提到哪裡去呢? 」祂回答説: 「屍首在那裡, 鷹也必聚在那裡。」(17:37) 。祂實在我説: 「我是身體的頭, 頭必與身體聯合。」

有些學者說被提的都是送去受審判的罪人, 但聖經卻另當別論。以賽亞說到鷹是指教會。「但那等候耶和華的, 必從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 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神也對以色列說過: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 你們都看見了, 且看見我, 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 帶來歸我。」(出19:4) 。

主透過馬太福音論到選民被神提去。「祂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 將衪的選民從四方, 從天這邊, 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太24:31) 。保羅闡明說: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 有呼叫的聲音, 和天使長的聲音, 又有神的號吹響; 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 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 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帖前4:16-18) 。

即使這大事會戲劇性, 主的重點卻是這將會發生在一個平凡的日子。正如過去在挪亞和羅得的社會裡那些審判的日子。男男女女都會工作, 照常生活。一切都會發生在刹那間。保羅說: 「我們…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 眨眼之間, 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 因號筒要響, 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 我們也要改變。」(林前15:51-52) 。

這將會是一般的日子。全人類都會不知不覺,但在剎那間, 主必招聚祂的新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