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是榮美的 - Gary Wilkerson

「主是榮美的. 」我在使用這詞句上大有掙扎. 我在述説衪可畏的榮耀上詞不達意. 我們無法測透主的榮美--即多麼榮耀, 希奇, 奇妙, 和與眾不同.
然而, 我們該再三強調祂的屬性. 主既溫柔, 仁慈, 又寶貴. 衪大有威嚴和榮美. 衪既奇妙, 剛強, 又大能. 祂既聰明, 明智, 超卓, 又永不衰敗.
祂永不失腳, 軟弱, 或暫時被打倒. 衪時時垂聽我們, 總是作我們的中保. 衪在為我們與撒但爭戰上絕不罷休; 即使我們跌倒, 衪也不斷愛我們.
聖經有關主和我們的描述截然不同. 聖經論到衪是無罪的. 以賽亞說衪絕無虛謊; 也就是說, 衪沒有虛假的動機. 祂沒有為要吸引群眾而傳道, 或為要給人良好的印像而醫病. 祂凡事受過試探; 也就是說, 祂經歷過你我所面對的種種戰役. 然而, 祂如此的榮美, 以致即使遭受試探, 也毫無過犯. 其實, 祂論到父神說: 「我樂意成就你的旨意. 」.
主如何形容衪自己呢? 衪説衪溫柔謙卑. 然而, 祂不像我們一般使用「謙卑」這詞語來自我謙虛. 祂所指的更強有力, 意味著衪從天上降世為人. 祂擱下了天上的王位, 臨到人間, 帶著神性, 在地上凡事倚靠神所賜的能力. 論到真正的謙卑心, 有誰得著能力後會將之捨去呢? 而且, 沒有人得著主所具備的那等能力. 祂的作為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