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祂的榮耀 - Gary Wilkerson

「父啊,我在哪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約17:24). 主為門徒們, 包括我們禱告. 衪求父神, 好叫我們能看見祂的榮耀, 即認識祂.
主曾在舊約時代裡, 以人或天使的形像出現. 你們都知道那時有甚麼事情發生了.. 以賽亞在聖殿裡看見了神的榮耀, 便渾身打顫, 面伏於地. 雅各極力與主較力, 衪的大腿窩就被扭了. 摩西為要看見神的榮耀而祈求, 神便對衪説: 「好吧, 但我必先遮蓋你的臉. 然後, 我必須把你藏在磐石穴中. 那時, 我才能讓你看見我後面的餘光… 」. 總之, 祂必須保護摩西, 免得他全然得著衪的啟示. 到榮耀的聖潔神面前絕非易事!
不僅舊約時代是這樣子. 彼得首次遇見主, 便面伏於地, 突然自知不配不堪, 宣告説: 「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路5:8). 當那被放逐到拔摩島的使徒約翰領受啟示錄時也是如此. 主一旦對約翰說話, 他便害怕, 面伏於地. 遇見主絕非小事.
我們都從聖經得知這是人看見主時正常的反應. 請問: 我們見過主嗎? 我們會被祂面前微微的榮光改變嗎? 若我們像摩西, 以賽亞, 約翰或彼得一般看見主, 又會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