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必以憐憫有所回應

多年來, 人們都習慣聽我有關悔改和聖潔的信息. 但是, 他們卻開始問及我會何時更加集中在憐憫, 和好和盼望等信息上. 簡單的解釋如下.
我身為傳道到各地去時, 沒有機會去認識我的聽眾.. 我從未為要知道屬神子民的痛苦, 需要和重擔, 而待在一個地方.. 但現在, 我身為時代廣場教會的牧師, 親身聽到有關會眾和世界各地教會種種的困難和試煉.
蒙愛的信徒啊, 我發現屬神子民深深的痛苦. 他們因逆境和需要而飽受試探試煉. 家庭難題令人力不可支. 許多群羊都因憂愁痛苦而唉哼(也就是說, 痛苦, 靈裡飢渴殘破, 連連遭受困境).
神向我闡明, 説不可責打痛苦的群羊; 乃需要溫柔憐憫的心.. 甚至靈裡火熱的先知耶利米也呼求說: 「耶和華啊,求你從寬懲治我,不要在你的怒中懲治我,恐怕使我歸於無有。」(耶10:24). 耶利米實在說: 「神啊, 求你以溫柔待我, 因為我無法聽見你怒言, 否則, 就會歸於無有. 」
當你痛苦時, 神絕不以衪的道來責備你. 衪只要求祂的子民靈裡憂傷痛悔. 祂必對我們所呼求的需要以憐憫有所回應.
務要因衪的憐憫和慈愛而靈裡安息, 因為祂憐恤祂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