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求的靈

讓我們看看但以理的禱告: 「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但9:17-18).
除了意味發聲祈求以外, 聖經從未使用「懇求」(“supplication”) 一詞. 換言之, 懇求不是指私禱或默想. 肯定關乎發聲呼求!
根據希伯來文, 「懇求」說到尋求平安或投降的懇求者揮動以羊毛或某種布來包裹的橄欖枝. 簡言之, 這種投降旗幟意味著有關既徹底, 又毫無條件的投降的吶喊.
請想像因爭戰而疲憊不堪, 衣衫襤褸, 因自己意志而停滯不前的一名兵士. 他既孤單, 又到了窮途末路; 於是, 他把一根樹枝折下來, 把他自己的白汗衣綁在其上. 他將之舉起來, 從避彈坑中爬出來, 喊著說: 「我投降! 我放棄! 」
這就是懇求! 也就是說: 「我再也無法搏鬥. 我既失敗, 又沮喪. 」
懇求不是指求神按照你的意思行事, 或求祂幫助你成就你的計劃. 乃是全然放棄你的意志和道路.
歷年來, 信徒都呼求神, 同時卻充滿自己的意志, 喊著説: 「神啊, 求你打發我到這裡, 到那裡, 給我這個, 給我那個. 」但在末期裡, 聖靈將會帶著大能臨到, 且令人感到靈裡破敗不堪. 我們會對以下的事實醒悟過來: 我們沒有以我們的金錢, 頭腦, 節目, 事工和計劃來感動世人. 其實, 教會退後, 變得既軟弱, 又可憐.
我們必須降服! 連同我們的呼求, 必須是願意放棄一切缺乏主樣式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