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穩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祂的天國。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保羅對我們說: 「主在我的困境中站在我身旁, 加給我力量. 」保羅知道他若親近主, 主必站在他身旁扶持他.
使徒實在宣告説: 「我每到一處, 都遭受困難和痛苦. 然而, 人家令我失望(也就是說, 我既孤單, 又困難重重), 主就臨到加添我的力量. 祂拯救我脱離恐懼感. 祂給我確據有關保守我脱離邪惡, 且必繼續保守我, 直到我回天家. 」
保羅看見祂的屬靈兒女在此有所領會, 就興奮不已. 他年復一年看見主加給他們力量, 幫助他們甚至在最嚴峻的時期裡站穩.
蒙愛的信徒啊, 除了在主面前以外, 你無法得著這種確據和力量. 我們都知道保羅不斷透過禱告與主相交, 以致不會受噩訊或試煉所動搖. 保羅每逢面對另一場嚴峻的試煉, 便退去禱告, 向主傾心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