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力量泉源

希伯來書的作者稱讚那些忠心禱告而得力的信徒的見證: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來10:32-34).
請試想: 這裡所描述的人喪失了家園, 生計, 一切. 然而, 他們能與他們的牧師一同見證説: 「雖然試煉臨到, 主卻站在我們身旁. 祂天天臨到, 加給我們所需的力量, 好讓我們能得勝. 」
蒙愛的信徒啊, 你來到這地步嗎? 我相信你能這樣説: 「雖然如此, 我知道主必在困境中保守我. 衪且必賜我一切所需的, 因為衪是我的力量泉源. 」
保羅歸信主時學到這力量的祕訣. 他在往大馬色的途中失明了, 便付上三天禁食禱告, 定恴經歷那向他彰顯的主的同在.
後來, 主指示信徒亞拿尼亞去服事保羅; 「他正禱告」(徒9:11) 聖經接著記載: 「掃羅越發有能力. 」(9:22).
我們從主有關有人在半夜向朋友要餅的比喻看見這真理. 那人本身缺餅 , 但卻知道他的朋友具備他所需的餅. 所以, 他不斷叩門, 直到他的朋友起來, 開門, 給他餅.
蒙愛的信徒啊, 那具備餅的朋友就是主. 祂比兄弟更親近, 且必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 不僅包括衣食和住處(參看太6), 更包括鼓勵,力量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