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主喜悦

你也許說: 「我認為自己已為任何風暴準備好. 畢竟, 我忠心見證主, 不以福音為恥, 且過著道德高尚的生活. 我十一奉獻, 讀經, 且經常上教會. 」
信徒會遠離主. 其實, 若你不親近祂(即支取祂的力量), 心裡就會發昏. 你的話語會缺少能力或結果; 你的見證也會缺乏生命. 為甚麼呢? 因為你偏離了你力量的泉源.
請勿以善行或事工, 而不是以衪的同在來衡量你與主之間的關係.
你討主喜悦(也就是說, 靈裡滿足, 或走在祂的旨意中) 莫過如禱告親近祂.
我們都從使徒保羅的生平有所領會. 保羅面對了種種既嚴峻, 又危難的時期. 這虔誠人知道何謂喪失一切, 又飢又渴, 受剝奪, 一貧如洗, 被撇下, 在又黑暗, 又潮濕的監獄裡受捆鎖, 既孤單, 又被摯友離棄.
但是, 保羅並沒有發昏. 其實, 使徒透過每一場的試煉而越發剛強. 怎麼會這樣子呢? 因為他懂得得著和保持力量的祕訣.
保羅見證説: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提後4: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