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淨人心的靈火 - Jim Cymbala


本教會的二樓掛著一幅大油畫, 有關救世軍於90年代初期在紐約市的街頭聚會. 救世軍的戰爭吶喊或座右銘就「寶血和靈火」. 寶血代表主為要拯救萬人而流的; 靈火則代表那奉差遣來裝備信徒且改變生命的聖靈.
救世軍創辦人William Booth的妻子Catherine Booth明白那代表聖靈的靈火的重要性. 那被稱為軍中之母的Catherine也名聞遐邇. 我讀過她令我難以違忘的話語; 我想不起其來源, 必須意譯. 她約於1890年說: 「我到本國各地聽見許多雄辯的話語和講道傑作. 但是, 我靈裡渴望的卻是火熱的話語. 」
Catherine希望聽見帶著恩膏, 感動人, 令人札心的信息. 她感受到自己的需要, 且曉得改變是從裡到外的. 她是那教導真道的領袖, 且明白紙上談兵的講道, 和神為要改變生命而默示的信息的區別.
先知瑪拉基說: 「衪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瑪3:3)..
聖靈鑒察我們的心靈, 就有如煉淨人心的靈火一般. 正如烈火會把渣滓和雜質燒掉, 聖靈動工時, 也必把我們生命中不配不勘的事情燒掉.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