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聖的途徑

保羅確認我們透過基督與神良好的關係, 說: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衪以神為樂。」(羅5:10-11).
雖然我們的心會定我們的罪, 約翰卻對我們説: 「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約一2:1). 讓我從主自己的生平給你一個例證.
主在被釘的前一天, 替門徒們洗腳. 祂對這些非常不完全的人説: 「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約13:10). 你也許會思索: 「主怎能說門徒們是乾淨的呢? 」任何旁觀者都會因主的聲明而震驚. 祂説話的十一個對象都顯露了驕傲, 不信, 自私, 雄心勃勃, 貪婪, 善變, 和報復的心態. 其實, 主向他們發出了這聲明, 因為祂揀選了他們. 祂安排他們在成聖的途徑上. 這全是出於恩典!
門徒們實在不完全, 但主識透了他們的心. 而且, 衪預見他們將會存著憂傷痛悔的心.
假如我請你列出門徒們的過犯. 我認為我可信心十足的説你我在我們生命的某個階段都同樣罪有應得. 然而, 主卻給我們答案說: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羅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