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超自然的靈火

以賽亞呼求説: 「神啊, 你是我們的父神, 我們都是你的子民! 求你顯示你自己, 且再次感動我們. 」(參看賽64:8-9).
歷代以後, 另一批餘民(即聚集在耶路撒冷那租用房間的120名信徒)又同樣發出呼求. 當時相仿於以賽亞的時代(眾人固守宗教, 從以色列各地到聖殿去).. 盛況空前, 會堂裡充滿了宗教人仕. 然而, 人們因循苟且, 只不過固守宗教儀式而已.
你也許會思索: 「怎麼會這樣子呢? 這世代的人都領受過施洗約翰火熱的講道. 他們也見過耶穌, 即道成肉身的神在他們當中生活行神蹟. 」然而, 他們靈裡卻缺乏生命, 乾涸空虛.
主曾親自為這些宗教人仕哀哭. 衪喊著說: 「你們有非常敬虔的外表, 到處行善. 可是, 你們靈裡卻死氣沈沈. 」他們對主的神蹟奇事無動於衷. 祂趕鬼, 釋放多年來受邪靈捆綁的人, 他們卻不受感動. 而且, 他們至終棄絕了衪, 轉離了神所提供的恩典.
然而, 神從未放棄祂的子民. 主向120名門徒預言説: 「我必給凡有血氣的澆灌我的聖靈. 」祂為要預備他們, 便指示他們説: 「到耶路撒冷去等待我, 直到我來到. 」
主實在對跟隨衪的人說: 「你們聚首一堂, 聖靈就必降臨, 熔化你們的心靈. 我超自然的靈火必在你的鄰居, 同胞, 以及萬國挪移大山. 頑梗不信的心都會熔化; 在一小時間數以千計的人將必得救. 許許多多的人一聽見我的聖名都會既知罪, 又深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