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地的復活

我接到一位辭退牧職的牧師的電子郵件. 這可憐人深陷罪中, 失去了妻子兒女. 他身敗名裂, 面對死亡.
他在最黑暗的時刻屈膝求助. 主就臨到了這憂傷絕望的人, 向他吹氣, 賜給他新的生命. 不久後, 他的妻子致電説: 「我思念主. 我們可重新來過嗎? 」
如今, 這牧師在我們一家戒毒中心服事. 請思量以弗所書 2:1–3: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衪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也許這是你的寫照. 你認識主之前, 偏行己路. 你順從這世代的靈, 嘗試過種種罪惡和歡樂. 你認為自己暫時「推卻」神.. 你認為自己會因善行和奉獻而得救.
然後, 主臨到你.「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衪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衪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弗2:4-6).
蒙愛的信徒啊, 這是關乎得著那惟獨藏在基督裡的新生命. 保羅並不是指最後的復活. 乃是形容神在地上的作為, 即此時此地的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