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靠的人

使徒保羅論到我們的時代, 說: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提後3:1,13). 請想及大房貸公司於1990年以次級抵壓貸誘惑欺哄貧窮, 低教育程度, 和失業的人.
這些人不知不覺的受誘惑去借他們供不起的房貸, 便失去房子. 有信譽的銀行都因欺騙而倒閉了, 但它們的主管卻被巨額的「黃金降落傘」所救去.
我讀到這樣的一名主管明知公司會倒閉, 卻耗費狂歡, 通宵跳舞喝酒. 他和狂歡的人都知道許許多多人都會失去房子. 可見, 西番雅書以下預言應驗了:「到那日,我必懲罰一切跳過門檻、將強暴和詭詐得來之物充滿主人房屋的. 」(1:9).
我們認為神會容忍這種瘋狂, 羞辱衪聖名的事情多久呢? 神在這件事上發出判語説: 「到那日,我必懲罰…」(1:9). 總之: 「我必使他們抱愧蒙羞. 」
「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詩37:15). 甚至我預備信息時, 兩名億萬富翁正因在一夕間失去財產而被救出.
主報應不虔不義的人, 也必同時賞賜那些倚靠祂的人.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詩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