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盼望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15:19)
根據保羅, 盼望這題目必攸關聖靈的工作. 那麼, 我們該如何按照保羅替我們祈求的, 大有盼望呢? 且要如何在這方面充份得著確據呢? 當然, 人得救時, 盼望的種子已被栽下了, 但我們必須在日常與主同行上養成熟的盼望.
根據希伯來書, 我們的盼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來6:19). 總之, 得盼望的途徑是以此為開始的: 確信我們與神和好. 而且, 保羅論到那確據, 宣告說: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羅5:1).
作家Edward Mote 透過古老詩歌聲明說: 「我心所望別無倚靠, 只有基督公義寶血. 」的確, 這就是平安: 因相信主流血捨命而相信神的應許, 衪看我為義. 我雖不完全, 衪卻看我為義. 而且, 衪授予我公義, 不是因我有任何良善或善行, 乃單單因著信心.
其實, 除非你對於因主而得蒙悦納毫不動搖, 否則, 你無法得堅固的平安, 真正的盼望. 你得蒙悦納不是基於你的血氣或魔鬼控告你的為人, 乃單單基於神因基督而對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