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直我的道路」 - Gary Wilkerson

不可聽信假教師說神像那令你如願以償的神仙一般, 可被利用. 不要在教會裡奉獻一塊錢, 而希望多得回報. 神正因那等虛假的教導和將之領受的會眾而憂傷. 我們不可這樣禱告: 「主啊, 求你祝福我. 」, 乃要説: 「主啊, 求你改正我, 使我心靈正直, 修直我的道路. 這樣, 沒有獅子能吞吃我. 我且會得著你的權柄來成就你國度的聖工. 」
在敗壞之事發生之前逃跑總是最好的. 我們從聖經反覆讀到神會把祂的子民撤離敗壞的情況. 祂命令挪亞進入方舟, 就是把祂的僕人撤離敗壞的世界. 衪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 就是把他們撤離埃及的奴役轄制.
然而, 敗壞人心的不僅是墮落的世界, 或虛假的教會領袖. 至終, 還有我們自己罪心的問題. 受人歡迎的牧師說: 「今天, 你可以生活富裕. 」你就要提高警覺, 尤其是若我們對自己的生活感到失望. 但是, 我們親近 神不可有這樣的動機: 「我能從祂得甚麼呢? 」倘若如此, 我們就追求了錯誤的神.
我不常常傳揚這等信息, 但我無法收回這講章. 朋友啊, 逃避那些只會助長奉承你的查經班. 避開那些令你更追求享樂, 疏於尋求主的關係. 若教會極力吸引你參與, 但沒有培訓你去凡事跟隨主, 你就該另找別的信仰社團. 務要逃跑, 且知道神喜悦你的順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