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改正我們老舊的模式 - Gary Wilkerson

人被恐懼感所困, 就不會憑信心跨出去.  但是, 主對你的恐懼感已有解決辦法.  祂在住棚節站起來宣告説: 「這活水的江河必不受攔阻.  若有人信我, 這活水必以生命來滋養他. 它會像河流一般, 從他身上流出去, 彰顯天父的恩慈. 」(參看約7:37-38).
我們恐懼的心得蒙更新, 流進來的就是勇敢的心.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作 」(4:13). 許許多多的信徒都知道這經節是個寶貴的應許. 然而, 還有更多, 這是真實的. 我們不必鼓起勇氣來見證主, 祂必將之賜給我們. 其實, 衪必使之在我們心中湧流.
這轉變有兩方面: (1) 景況上的更新和 (2) 中心的更新. 神更新我們的景況, 就改變我們老舊的模式. 讓我們看看兩個普遍的方面: 財務和婚姻. 假如我們財務拮据, 祂也許會顯露我們不當的消費模式, 令我們知罪悔改, 從而更新我們. 祂也許會領我們去尋求財務上的輔導, 好幫助我們改過自新, 成為明智的管家.
祂也許要改正我們老舊的婚姻模式, 免得我們因剛硬不仁的態度而停滯不前. . 有多少夫婦會彼此説: 「你總是這樣子的」, 「你五年前曾這樣做」, 或「你死性不改」. 對於任何夫婦, 要緊的問題就是: 「我怎能相信我配偶最優越的地方, 而現實的面對我們的問題呢? 」就是以那更新按鍵為開始. 很少關係上的難題是在一夕之間被解決的; 多半都需要天天慇懃的以恩愛彼此相待.
請謹記, 每逢我們需要得蒙更新, 主都樂意以豐盛的恩典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