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應許而活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祂的誡命不肯。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申8:2-3).-3).
我終日重覆以下的話語: 「我活著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若神的道不可靠(也就是說, 聖經若非神所默示的道), 生命就是徒然的. 全地就毫無盼望了.
當申命記以上的話語臨到以色列人時, 曠野裡的景況非常駭人. 神容許他們經歷飢渴, 且聽見神親口說: 「我謙卑你們, 容許你們經歷飢渴, 為甚麼呢? 全是因為我要你們知道你們可倚靠我. 你們可靠我的應許而活. 」
神必不讓祂的子民缺食忍餓或口渴. 祂精確知道衪會如何拯救他們. 蒙愛的信徒啊, 神也在拯救你上心懷大計.
哦, 我們在試煉時期多麼需要聖靈的引領和安慰. 我們缺乏衪的同在, 引導, 天天賜與力量, 就無法渡過難關. 人性上的毅力都經不起我們在人生旅程中日常的考驗.
我們必須天天倚靠神所啟示的道, 並聖靈使之成為我們的生命. 「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他口中的氣而成。…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