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能的戰士 by Jim Cymbala

我很榮幸, 能認識Delores Bonner; 我看她為大能的戰士之一. 她是住在布碌崙最惡劣的地區之一(Bedford-Stuyvesant of Brooklyn) 的一名非裔美國婦女. 三十多年來,她都是在Maimonides醫院裡當醫療技術員. 有一年聖誕節期中, 我們倆夫婦送禮物給教會裡貧困的孩童時, 遇見了她.

當天, Delores 的公寓充滿了孩子; 他們都不是她的親屬. 她把附近收容所裡的孩子們帶來見我們. 他們的生母有重重困難, 甚至無法參加這樣的一個聚會.

我問她説: 「你怎麼樣遇見這些孩子呢? 」

她很謙虛的喃喃低語, 沒有確實的回答我的問題. 我從別人口中得知, 她於1982年在教會禱告會神歸信主後, 就關心街上和毒窟裡的孩子們. 神感動了她的心, 她就開始帶孩子們上主日學. 起先, 她以計程車接送孩子;後來, 有人聴見有關她的事奉, 便送了一部車子給她. 如今, 她駕駛一部小貨車, 好接送更多孩子和青少年來聽福音.

這只不過是Delores部份的故事而已. 在每堂主日聚會後, 她都會帶領團隊清掃大堂. 週六, 她會和福音團隊到政府廉租屋去挨門逐戶的分享受神的愛. 週日, 我發現她會與禱告團跪在一起, 輪班次為別人代禱. 她到秘魯短宣時, 也為著我戶外聚會的講道, 與別的信徒一同呼求神.

Delores為人安静, 矢志不渝, 正如歷代志上12:18所説的: 「神的靈感動那三十個勇士的首領亞瑪撒, 他就說: 「大衛啊, 我們是歸於你的, 耶西的兒子啊, 我們是幫助你的, 願你平平安安, 願幫助你的, 也都平安; 因為你的神幫助你. 」」再一次, 天人合一所產生的力量是顯而易見的.

__________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的長年好友,他也常在世界挑戰 (World Challenge)所舉辦的期待教會領導大會(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當講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