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顯示我們祂的慈愛

我認為神對衪的教會出於憐憫最偉大的恩賜之一, 就是衪既忠心, 又慈愛的指正我們過犯的牧師們. 我知道自己身為慈愛的牧人, 必須謹慎自己的語調, 但我無法為著傳揚令人知罪的真理, 而抱歉. 當牧者再也不指正人的過犯, 教會將會如何呢? 請思考若拿單沒有指出大衛王的惡事(參看撒下12), 王會有何收場呢?

你必須明白, 拿單見過大衛怒氣衝天, 曉得有權有勢的君王大可以隨時殺自己. 拿單大可以說: 「我只要與大衛為伍, 為他禱告, 當他需要我時扶助他, 但我必須倚靠聖靈來令他知罪. 」事情會如何呢?

我相信大衛若沒有拿單的指正, 就會落在人類所受最嚴厲的審判之下(也就是說, 神會任憑你, 停止聖靈在你生命中的感動). 然而, 如今許多信徒正是如此. 他們定意聆聽既柔和, 又贊同肉體的講道. 若沒有使人知罪的話語, 人們就不會依照神的意思為罪憂愁. 這樣, 他們就不會悔改, 只會心靈剛硬.

使徒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說: 「如今我歡喜, 不是因你們憂愁, 是因你們從憂愁中生出懊悔來; 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 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林後7:9-10) 保羅說他指正哥林多信徒的過犯, 便令他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 以致悔改. 這樣, 他們便痛恨罪惡, 對神存著聖潔敬畏的心, 且渴望為人正直. 然而, 若他沒有傳揚令人札心知罪的話語, 他們就不會如此. 保羅之所以對哥林多的信徒厲言相向是因為


「要在神面前, 把(我們)顧念(你們)的熱心表明出來. 」(7:12) 換言之, 他説: 「我並不是要你們害怕, 或感到被定罪. 我顯露你們的過犯, 好讓你們明白我多麼關愛你們. 聖靈敲你們的心門, 有時候聽來會有如重擊聲. 但是, 神其實在顯示你們祂溫柔的大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