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的價值觀 by Gary Wilkerson

直到幾年前, 分別為聖是主給教會下定義的一個特徵. 分別為聖是真道中一個清晰的誡命, 是每個信徒聖召的一部份. 可是如今, 教會和世界彷彿大同小異. 這是很可悲的, 因為 神為著衪國度的緣故, 叫衪的子民分別為聖, 成為改變人心的工具--好在世上有所貢獻.

反之, 許多教會如今都試圖安撫世人. 他們不但沒有在福音上立場堅定, 影響世界, 反倒妥協了. 結果, 許多信徒不但沒有效法主, 反倒依從了世界的價值觀和特徵.

這是令神傷心的. 世上失喪的靈魂遭受困境, 心中困惑, 缺乏指望, 主的教會就要具體表現我們是不一樣的(這也就是他們所尋找的). 我們的生命要在盼望, 喜樂, 平安, 愛心和奉獻上與眾不同. 可是如今, 許多跟隨主的人都妥協, 甚至越過界線, 失去了他們該有的特徵. 結果, 失喪和痛苦的人看見基督徒的生命與他們的沒有甚麼不一樣.

主曾經對門徒們論到這方面, 說: 「世人對我有一種看法, 但我已向你們充份啟示我自己. 你們看見世人沒有接受我所賜的平安. 我向你們顯示了我國度的價值觀; 也就是說, 要如何生活, 以及相信且服事父神. 這些價值觀和世界的截然不同; 而你們要活出我國度的價值觀. 若撒但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牠在你的生命裡也毫無所有. 」(參看約14:27) 


神說到與世界分離, 並不是指我們要離開這世界. 祂所渴望的分離乃是指一種心態. 這會反映我們的心願, 決擇和生活形態. 對於老一代的信徒, 這是指煙酒不沾, 或不狂歡宴樂. 這些都是外在的事情, 但 神不僅指這些. 祂更問道: 「你心中是否戀慕世界, 以致遠離我呢? 你是否從世人對你的看法, 而不是我對你的看法, 來吸取平安和自我價值觀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