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離道反教的事

如今有大離道反教的情形, 人們不再信靠神。保羅警告過: 「人不拘用甚麼法子, 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 因為那日子以前, 必有離道反教的事…」(帖後2:3) 。

神透過舊約聖經給了我們例證, 有關人離道反教, 不相信神必為他們而施展權能, 將會如何。歷代志下14章記載, 亞撒王面對了古實的百萬大軍。但是, 王大有信心。「亞撒呼求耶和華他的神, 說: 「耶和華啊, 惟有你能幫助軟弱的, 勝過強盛的; 耶和華我的神啊, 求你幫助我們; 因為我們仰頼你, 奉你的名來攻擊這大軍。耶和華啊, 你是我們的神, …」」(代下14:11)

有什麼事情發生呢? 「於是耶和華使古實人敗在亞撒和猶大人面前。」(14:12) 亞撒王信心多麼大! 後來, 「從這時直到亞撒三十五年, 都沒有爭戰的事。」(15:19) 多年來, 亞撒王存著信心行在神面前, 神便恩待了猶大。舉國上下大大的太平, 給世人成為了一個見證。不久後, 鄰近飢渴的人都湧進猶大, 因為他們知道亞撒王與神同行。

後來, 亞撒王在位36年當中, 又面對了另一場困境。以色列王大舉入侵猶大, 為要斷絕耶路撒冷的貿易, 而擄掠了拉瑪。他們的計劃就是要猶大斷糧, 以至降服。亞撒束手無束, 但卻沒有仰賴神。他不但沒有求神指引, 反倒向亞蘭王求助。結果, 亞撒掏空國庫, 把金銀都交給了亞蘭。

猶大脱離了敵軍, 但沒有靠神。榮耀歸給了亞蘭的軍兵; 猶大就對世人失去見證了。國中有一位公義的先知厲言斥責亞撒說: 「因你仰賴亞蘭王, 沒有仰賴耶和華你的神…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 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 此後, 你必有爭戰。」(16:7,9) 我深信如今信徒也是為著同樣的原因遭受困難。 


他們靈裡掙扎, 因為他們缺乏信心, 倚靠自己。其實, 跟隨主的人倚靠別的, 就必定遭受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