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信實的友誼

我們忘記祂在我們生命中過去的勝利, 即祂拯救我們的神蹟, 就一定會令主傷心. 衪稱我們為朋友(參看約15:15);然而,我們在困境中往往會忘記祂信實的友誼. 因此, 主(透過馬可福音第8章)警告門徒們有關法利賽人的酵. 祂實在對他們説: 「你們帶著難題來找我, 如果心中不信, 就不要期望我會回答. 你們要存著信靠的心來到我面前, 相信我就是那比所羅門更偉大的. 」

馬可福音4:35-41記載, 門徒們再次渡海. 這一次, 「忽然, 起了暴風, 波浪打入船內, 甚至船要滿了水。」(可4:37) 波浪打入船內, 門徒們便慌忙把水掏出去. 這些經驗十足的漁夫很快就看見自己的性命有危險. 他們連忙喚醒那在熟睡的主, 喊著說: 「夫子啊, 我們會沉下去! 」

我看見主被喚醒了, 就出於血氣, 希望祂去鼓勵門徒們説: 「我很高興你們喚醒我. 這是很嚴重的. 你們這些可憐的弟兄啊, 對不起, 我讓你們遭受風暴太久了. 請你們饒恕我, 我沒有早一點採取行動. 希望你們不要認為我不關心你們. 」

不, 主的反應剛剛相反. 祂責備了門徒們説: 「為甚麼膽怯? 你們還沒有信心麼? 」(可4:40) 請想像他們當時的想法: 「主確實期望水到腰部, 我們還不害怕嗎? 這是我們所面對最嚴峻的風暴. 波浪打入船內, 船快沉了。我們要在一個彷彿絕望的景況中實踐信心嗎? 」 


答案是: 絕對如此! 主在考驗他們的信心. 祂要知道: 「這些跟隨我的人面對死亡時會倚靠我嗎? 他們會堅心相信我嗎? 主帶著血肉之軀也許會睡覺, 但衪也是神, 就永不睡覺. 「保護以色列的, 也不打盹, 也不睡覺. 」(詩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