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真理



「當審判的時候, 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 因為她從地極而來, 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 看哪, 在這裡有人比所羅門更大.」(太12:42)

如今,我們大家都必須回答這要緊的問題: 若那比所羅門更大的在我們當中, 祂會任由我們心中困惑嗎? 若祂的智慧是我們時時可得的, 我們會像女王尋求所羅門的智慧一般, 熱心的尋求它嗎?

神如今依然對衪的子民説話. 而且, 衪像舊約時代, 向使徒們, 或向初期的教會一般清晰的説話. 然而, 我們必須曉得一件事: 神只定意向有耳可聽的人説話. 讓我詳加說明.

馬可福音4:2記載, 「耶穌就用比喻教訓他們(眾人)… 」繼而, 主説了有關有人在田裡撒種的一個比喻. 然而, 祂説完後, 群眾都大惑不解. 他們思索: 「衪所形容那撒種的人究竟是誰呢? 種子又代表甚麼呢? 這些有關飛鳥, 魔鬼, 荆棘地和好土的講論究竟是關於甚麼呢? 」

主沒有給他們解釋. 聖經反倒説: 「又說, 有耳可聽的, 就應當聽. 」(4:9) 惟有門徒們和幾個人想得答案. 於是, 他們過後來見主, 問及比喻的意思. 「無人的時候, 跟隨耶穌的人, 和十二個門徒問這比喻的意思.」(4:10) 主就騰出時間回答他們所關心的事.( 參看4:14-20). 


你從這情景看見甚麼呢? 主給了群眾啟示性的真理, 即直接源自神口中的話語, 可是, 他們卻大惑不解. 你也許會思索: 「主何不更清楚的解釋比喻呢? 」我們可以在後面的經文找著線索: 「若不用比喻, 就不對他們講…」(4:34). 我相信主實在説: 「如果你們想明白我的道, 就必須為著答案而追求我. 而且, 你們必須像示巴女王一般來, 渴慕那釋放你們的真理. 我必賜你們一切所需的啟示. 但是, 你們必須帶著留心聽從的耳朵來追求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