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爭戰全是關乎信心

如今, 魔鬼不僅在全地澆灌污穢的潮流, 從而威嚇教會. 牠的攻擊也不僅是透過物質主義, 惡癮, 或激烈的誘惑. 我們的爭戰乃是關乎信心. 你愈立志尋求主, 撒但就愈會攻擊你的信心。

最近幾個月, 我聽見敬虔的聖徒説到他們在心靈上受攻擊。他們因懷疑, 和對信實神的疑問而受困擾。許多人都搖搖晃晃的繼續下去, 信心動搖, 心中想: 「我不知道自己能否繼續下去. 」

有一位81歲的婦人來信説: 「我的先生患了骨癌, 兒子因愛滋病正在垂危, 我自己又因糖尿病而日漸衰弱. 」我讀到這家人的遭遇, 就不禁搖頭, 心中思索: 「她怎能保持喜樂呢? 這是任何人難以忍受的. 神誠然會寛容她信心軟弱. 」

繼而, 我讀到她信中最後一段的內容: 「雖然如此, 神是信實的. 衪的應許從未落空. 我們已把兒子交託給主. 如今, 我們正在等候面對面見主的那一天. 」

是的, 屬靈爭戰全是關乎信心. 我們從馬可福音第8章讀到主剛才以七個餅和幾條魚餵飽了四千人. 其後, 祂和門徒們上船渡海. 


「門徒們忘了帶餅; 在船上除了一個餅, 沒有別的食物. 耶穌囑咐他們說: 「你們要謹慎, 防備法利賽人的酵, 和希律的酵。」他們彼此議論説: 「這是因為我們沒有餅吧. 」耶穌看出來, 就說: 「你們為甚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 你們還不省悟, 還不明白麼? 你們的心還是愚頑麼? 你們有眼睛看不見麼? 有耳朵聽不見麼? 也不記得麼? 我擘開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 你們收拾的零碎, 裝滿了多少籃子呢? 」他們説: 「十二個。」「又擘開那七個餅分給四千人, 你們收拾的零碎, 裝滿了多少筐子呢? 」他們說: 「七個。」耶穌說: 「你們還是不明白麼? 」」(可8: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