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屬這世界

主說: 「世人若恨你們, 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 已經恨我了. 你們若屬世界, 世界必愛屬自己的; 只因你們不屬世界; 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 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約15:18-19).

有關我們為何被人恨惡,這些經文一針見血. 我們得救, 就「出離世界」了. 而且, 我們接受使命, 也要別人「出離世界」.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 世界又恨他們, 因為他們不屬世界, 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約17:14).

「只因你們不屬世界;… 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約15:19). 主實在說: 「世人恨惡你們, 因為我呼召你們脫離你們的光景. 也就是說, 我呼籲你們不要與他們相交. 然而, 我不僅呼籲你們出離世界, 更打發你們去呼籲人人這樣做. 」

敵基督的靈極力攔阻信徒與世隔離. 牠彷彿令信徒認為他們可以戀慕世界, 而依然看自己為信徒.

你也許會問: 「主說的「世界」究竟是指甚麼呢? 」

祂不僅論到不敬虔的私慾, 貪愛逸樂, 色情, 或淫亂. 主並不是指這些邪惡的行徑; 這些只不過是其中的一部份而已.

主所説的「世界」是指不肯降服於祂的主權. 總之, 屬世就是試圖把主和自己的意志混在一起.

你要明白, 我們降服於基督的主權, 就是與主連合. 而且, 我們會得蒙聖靈引領, 一步步的進入既純良, 又正直的生活. 我們會開始欣賞敬虔的責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