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天天信實

如今, 你的生命也許有如在狂風暴浪中的小船一般, 缺乏指望。風暴也許前所未見的駭人。 但是, 衪依然是神, 而且與你同在的比所羅門更偉大。衪掌管一切的風暴, 且用之來考驗你. 衪正在透過你的困境來鑒察你的心。

你也許心中想: 「但是, 我的船若沉下去, 又怎麼呢? 」請思考保羅在使徒行傳的例證。他的船沉了, 但他沒有喪命。其實, 他在風暴中持守了神的道。神説: 「船會沉下去, 但我必把你同船的人賜給你。」風暴過後, 信實的神就得榮耀了. 而且, 隨著大神蹟而來的, 就是可畏的靈命復興(參看徒28:1-10) 。

是的, 主也許會容許你經歷絶境;但若你倚靠祂, 你和你的信心卻必存活。你的船也許會下沉, 但神必賜你力量, 好讓你能像保羅一般, 游泳上岸。你只會失去物質上的東西, 而這是神很容易彌補的。衪具備更大更好的船, 且能更大大的賜福給你。「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 祂必撫養你, 衪永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

我必須承認, 我讀到主責備門徒們, 便心中想: 「主啊, 這是不公平的。我接到面對絕境的人的來信。他們都喪失家園, 工作, 或親友。你誠然不會期望他們依然充滿信心吧! 」 


繼而, 聖靈提醒我有關我所探訪過一些窮困的地區。我見過人住在簡陋的小屋, 睡在骯髒的地上; 但他們的喜樂卻是我在别處前所未見的。他們因神天天以信實待他們而歡呼; 而且, 他們雖然面對種種的試煉, 祂卻使他們大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