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同在的大能

我無法替別的牧師說話, 只能談及我所知道的. 五十年來, 我向過全地一些罪大惡極的人, 包括吸毒者, 酗酒者, 和娼妓傳道. 然而, 讓我告訴你, 有些教會裡的會眾比他們更抗拒福音, 且對自己的景況全然蒙蔽.

美國各地數以千計經常上教會的人都比街上任何人更靈裡剛硬. 而且, 悦耳動聽, 半真半假的福音都不能打開他們邪惡的心靈.

來自大數的掃羅就是這種靈裡剛硬的宗教人. 他是宗教高層社會中一個道貌岸然的法利賽人. 掃羅條件優秀. 主有沒有來對這人發出問卷調查, 徵求他對會堂聚會的意見呢?

不! 主的同在大大的臨到了掃羅, 大光便把他擊倒在地上. 這既令人札心, 又對抗性的相遇顯露了掃羅的心態, 指出了他的罪惡(參看徒9:1-9).

我身為傳道人, 也要這樣做. 我的職責就是要叫人知罪. 我要警告他們有關他們若在生活形態上持續不變, 就會有危險. 奉承, 精巧的話語, 或令他們喜歡我, 都不會改變他們.

簡言之, 我是得蒙呼召去領人跟從他們認為沒有吸引力的主. 惟獨在我裡面的聖靈, 才能成就這事. 「因為神的旨意, 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 」(徒20:27)


請勿誤會. 我向萬人傳揚主的憐憫, 恩典和慈愛. 我且帶著眼淚這樣做. 但是, 惟一能打開剛硬心靈的就是主大大的同在. 而且, 這必須是出自既痛悔, 又恆常禱告的牧師和會眾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