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遺憾

主透過衪給約翰的話語, 顯露了仇敵令神子民跌倒最大的方法. 衪説: 「凡不因我跌倒的, 就有福了. 」(太11:6) 根據希臘文, 跌倒的意思就是「落在圈套或網羅裡, 被絆倒」. 我認為主溫柔的警告約翰說: 「你問我是否按照你所宣稱的那一位. 約翰, 難道你看不見這裡所發生的事情嗎? 撒但並不是要煩擾我, 乃是要透過那問題, 給你設下網羅. 」

主在曠野四十天時, 曾經同樣受試煉. 當時, 衪對約翰說: 「魔鬼要陷害你, 極力使你落在網羅裡. 但是. 你不可聽信牠的謊言. 牠説我不是我所説的那一位, 但你切勿落在撒但的網羅裡. 」

請問: 你認為主「因我跌倒」這詞句攸關甚麼呢? 為甚麼這幾個字如此的強而有力呢? 是因為主知道約翰若聽信撒但的謊言的後果. 衪知道若這虔誠人開始懷疑他在主裡的身份, 就會如何.

你要明白, 撒但只要誘惑約翰說幾個字; 也就是說, 很快廢掉歷代以來所傳的預言的幾個字. 神藉著約翰所成就的都會一概作廢. 而且, 說不盡的人(包括後世的人) 的信心都會被毀. 撒但要約翰說甚麼呢? 「我很遺憾! 」

「遺憾」是指「如願未償」. 也就是說: 「我的盼望不得滿足. 」總之, 這是否定信心的一個聲明.

然而, 我認為約翰從未落到那地步. 他反倒接受了主給他的信息: 「約翰, 若你抵擋撒但的謊言, 就會在信心和保證上蒙福. 不要讓不信我的心在你裡面生根. 你若這樣子, 就會懷疑你自己的身份和神在你生命中的作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