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應許

神的應許是為要建立我們對祂的期望. 我們都要宣告衪的道就是既慈愛, 又大能的父神對衪兒女穩如磐石的應許. 然而往往, 當我們看不見祂的道按照我們的時間表而成就時, 仇敵就會以種種有關神的信實心的疑問充滿我們的心靈. 撒但的目的很簡單: 要奪去我們對主的確據.

我深信施洗約翰在獄中時,魔鬼極力引起他種種的疑心. 我想像牠輕輕的對他說: 「是的, 這耶穌是個聖人. 但是, 祂只不過是另一名行神蹟和行善的先知而已. 如果祂是彌賽亞, 你為何依然大有需要呢? 祂為什麼沒有像先知以賽亞所說的, 持守祂的話語呢? 而且, 為什麼你自己所傳的道沒有應驗呢? 」

如今, 撒但以同樣的謊言和虛謊和攻擊我們. 牠的目的就是要種下懷疑真道(有關衪的應許, 衪喜悦我們) 的種子. 仇敵會輕輕的説: 「你説你的天父會行神蹟, 無所不能, 且甚至在你祈求之前, 垂聽你的懇求. 那麼, 為甚麼你有這麼多苦難呢? 上天為甚麼默然不語呢? 為甚麼没有絲毫跡象有關神垂聽你的呼求呢?

請周圍四看, 除你以外, 人人的禱告都得蒙應允. 你的婚姻卻不美滿. 你祈求兒女會得救, 但他們卻絲毫不變. 多年來, 你向别人傳揚有關神的信實心, 為什麼這沒有應驗在你的身上呢? 為甚麼祂讓你陷入這嚴峻的困境呢? 」

不信的心已在你靈裡生根的實證就是,你再也不為你曾經相信神能成就的而祈求. 你再也不把重擔卸給祂. 你再也不憑信心來到衪面前. 總之, 你再也不願衪以衪的方法來在你的生命中成就事情.

「你們祈求, 就給你們; 尋找, 就尋見; 叩門, 就給你們開門.」(太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