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分離 by Gary Wilkerson

亞伯拉罕既不是個信徒, 也不是個猶太人. 據我們所知道, 他起先沒有經歷過 神. 然而有一天, 神吩咐他説: 「你要離開本地, 本族, 父家, 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創12:1) 亞伯拉罕就收拾行李, 動身了!

我們都尊亞伯拉罕為我們信心之祖, 但他的故事實在有點奇怪. 這人擁有一切, 包括財富, 產業, 賢妻, 和許多牛羊和土地. 不可思議, 有聲音吩咐他: 「起來, 離開. 」, 他就聽從了. 他為要跟隨 神,甘願離開一切他所熟悉, 甚至美好的事情.

如果你是已婚的, 請問: 如果你的配偶說有聲音吩咐他放棄工作, 退休金和房產, 而舉家遷往別州, 既沒有支助, 又沒有收入, 因為他認為 神吩咐他這樣做; 你會感到奇怪嗎? 也許你願意去, 但你不會先致電給心理醫師嗎?

亞伯拉罕受了甚麼催逼, 以致這樣做呢? 他得了甚麼能力, 以致頓然離開呢? 請看看使徒司提反, 就會有所領會. 他顯然為著 神的旨意而分別為聖; 他在初期的教會裡奉主名行了神蹟奇事. 然而, 他冒犯了宗教領袖. 他在他們面前受審時, 曾傳揚説: 「諸位父兄請聽; 當日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榮耀的 神向他顯現. 」(徒7:2) 司提反實在說: 「我的信心得罪了你們嗎? 起先,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為要跟隨 神, 離棄了他在今生所倚靠的事情. 他一旦瞻仰了 神的榮耀, 就欣然離開了一切他所熟悉的! 」

如果你是已婚的, 請問: 如果你的配偶說有聲音吩咐他放棄工作, 退休金和房產, 而舉家遷往別州, 既沒有支助, 又沒有收入, 因為他認為 神吩咐他這樣做; 你會感到奇怪嗎? 也許你願意去, 但你不會先致電給心理醫師嗎?

亞伯拉罕受了甚麼催逼, 以致這樣做呢? 他得了甚麼能力, 以致頓然離開呢? 請看看使徒司提反, 就會有所領會. 他顯然為著 神的旨意而分別為聖; 他在初期的教會裡奉主名行了神蹟奇事. 然而, 他冒犯了宗教領袖. 他在他們面前受審時, 曾傳揚説: 「諸位父兄請聽; 當日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榮耀的 神向他顯現. 」(徒7:2) 司提反實在說: 「我的信心得罪了你們嗎? 起先,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為要跟隨 神, 離棄了他在今生所倚靠的事情. 他一旦瞻仰了 神的榮耀, 就欣然離開了一切他所熟悉的! 」

許多讀者都知道司提反在説甚麼. 他們起先遇見主, 就承認説: 「我前所未的嚐到一些事情. 我從未經歷過這等喜樂和敬畏心. 我肯定自己是站在聖地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