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回埃及去 by Gary Wilkerson

神引領了亞伯拉罕, 叫他大大的得福, 他就行了大事. 後來, 他的景況逆轉, 亞伯拉罕就沒有集中在榮耀的神身上, 反倒倚靠他自己的資源. 「那地遭遇飢荒, 因飢荒甚大, 亞伯蘭就下埃及去, 要在那裡暫居. 」(創12:10)

根據這故事, 亞伯拉罕不該往埃及去. 他在途中令妻子遭受危險; 敵人的王把她奪去, 他就為要保存自己的性命, 而撒謊, 操縱事情. 他既曾經全然倚靠 神, 又何不倚靠神救他脫離困境呢?

也許你在困境中也是如此. 當你的生活(財務, 健康或家庭上) 變得困難時, 你會一直定睛在榮耀的 神身上嗎? 若你曾經在這等時候「下埃及」求助, 就會知道這行徑是多麼徒然的. 往往, 你會令難題更為複雜, 且加添羞恥和沮喪感.

我的重點如下: 我們不會透過自己的努力和才幹與世界分離. 這乃是透過 神的啟示; 即使在困境中, 祂的榮耀依然與我們同在. 請思量先知以賽亞. 他進入聖殿, 看見了 神的榮耀. 「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 祂的衣裳垂下, 遮滿聖殿. 」(賽6:1) 這聖潔的景象令以賽亞謙卑敬畏, 面伏於地. 「那時我説: 「禍哉, 我滅亡了; 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 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 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6:5)

就在那一刻, 以賽亞領會到 神是分別為聖的. 神對他說: 「我為著自己聖潔的旨意, 已把你分別出來. 我打發你去向敗壞的子民傳揚我的話語. 他們會抵擋你, 但你能忍受, 因為你瞻仰過我的榮耀. 他們攻擊你, 你卻不必「下埃及」,. 因為你認識那召你的神的屬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