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是個牧童而已 by Nicky Cruz

当神拣选大卫为以色列王时,他只不过是一名替他父亲放羊的年轻牧童而已。神因扫罗王邪恶而弃绝了他,且打发了先知撒母耳去寻找大卫--当时他只不过是个牧童而已。「他面色光红,双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华说:「这就是他,你起来膏他。」撒母耳就用角里的膏油,在他诸兄中膏了他;从这日起,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撒上16:12-13)

请试想大卫当时的感受。他怎能想像自己会当以色列王呢?他甚至能明白当时的情形吗?他只不过是一名牧童而已,多半準备某日去接管父亲的业务。牧羊是一种最卑下的工作。大卫身为耶西的小儿子,奉命天天到野地去放羊;他的哥哥们则管理「更重要」的业务。甚至他的父亲也无法看见大卫伟大的心胸。
然而,神改变了一切!神识透了大卫的心,且临到给他立约,赐给了他难以想像的大好前途。

当时,大卫以在野地里单独亲近神为满足。他会在草场里奔跑,在神面前歌唱、敬拜、祷告,享受山间的空气。每早晨,他会在高大的磐石上观看日出,欣赏瞬息万变的色彩。每早晨,他也会吸取北风,在野地里自由自在的生活更令他骨格健壮。

大卫就在野地里首次与神结连;他学会了像朋友一般,与祂交谈。因此,大卫的诗篇既美丽,又感人。他会透过诗篇带我们回到他与神独处,在野地里共舞,爱和友谊都与日俱增的年日里。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神在其间为太阳安设帐幕;太阳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欢然奔路。祂从天这边出来,绕到天那边;没有一物被隐藏不得祂的热气。」(诗19:1-2,4-6)

牧童大卫热心爱神,被神看上了。

___________
Nicky Cruz(历奇‧寇鲁士)既是一位国际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产的作者。1958年,他於纽约市遇见了大卫‧玮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师後,便离弃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归信了主。玮克森牧师的著作十字架与弹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畅销的著作逃都先後记载了他戏剧性的归主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