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倚靠

「因为耶和华你神领你进入美地, 那地有河, 有泉, 在源, 从山谷中流出水来。…你在那地不缺食物, 一无所缺;… 你要谨慎, 免得忘记耶和华你的神,… 恐怕你吃得饱足,建造美好的房子居住; 你的牛羊加多,… 你就心高气傲, 忘记耶和华你的神, 就是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的,… 恐怕你心里说,这货财是我力量我能力得来的。」(申8:7-14,17)

神在这里不仅对以色列人, 更对现今我们说话。他们在旷野里受试炼的原因绝不是由於他们心中怀疑, 乃是「要苦炼你, 试验你, 叫你终久享福。」(申8:16) 祂必须教导以色列人如何领受祂即将厚赐的恩惠。并且, 神必同样试验我们, 正如祂待他们一般。

你要明白, 以色列人因血得安稳, 且得蒙拯救,超自然的得蒙引导,且是神爱和神蹟大能的对象。可是, 他们却缺少了一件事: 他们没有倚靠神!

宝血能遮盖你的罪过, 但不能令你倚靠祂。神蹟奇事可以拯救你脱离撒但的权 势, 但也不能令你倚靠祂。你可以蒙神引领, 而还不是全然倚靠主。

神必须除去我们对自己的确据, 且一概摧毁我们自义、灵里骄傲和自誇的心。祂必须(且必) 谦卑凡命定承受祂伟大属灵福气的人。祂会使大数的扫罗(自信, 自义, 著重圣经知识, 为神大发热心, 準备为神殉道) 眼目失明!扫罗必须在世人面前谦卑下来, 像孩子一般被人带领,且无助的等候多日, 直等到神行事。他被谦卑下来, 以至全然倚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