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的声音

神对祂子民的心愿就是他们最喜爱听见衪的声音.

「娶新妇的, 就是新郎; 新郎的朋友站著听见新郎的声音就甚喜乐; 故此我这喜乐满足了. 」(约3:29) 我们最大的喜乐该是「我听见祂的声音! 我单独站立, 等候, 且听见祂对我説话! 」我们透过雅歌听见末後新人的双重唱. 新郎呼唤祂的未婚妻来私下亲近他. 他说: 「我的鸽子啊, 你在磐石穴中, 在陡巖的隐密处; 求你容我得见你的面貌, 得听你的声音; 因为你的声音柔和…」(歌2:14) 後来, 她透过雅歌回应説: 「这是我良人的声音; 他敲门, 说: 「我的佳偶, 我的鸽子,… 求你给我开门. 」」(5:2)

对於那些心灵冷淡, 再无法听见祂声音的人, 神应许过, 若他们悔改, 凭信心向祂回转, 祂必赐与温柔的新心. 若你希望改变,刚硬的心灵并非无可救药的. 神的应许如下: 「他们必到那里, 也必从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厌的物.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 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 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 赐给他们肉心. 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 谨守遵守我的典章;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我要作他们的神.」(结11:18-20)

并且「我必用清水灑在你们身上, 你们就洁净了; 我要洁净你们, 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 弃掉一切的偶像.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 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 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 赐给你们肉心. 我必将我的灵, 放在你们里面. 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 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