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多寡 by Gary Wilkerson

福音书阐明,我们能领受多少信心,是在乎我们自己的。

「第叁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亲的筵席;耶稣的母亲在那里。耶稣和祂的门徒也被请去赴席。酒用尽了,耶稣的母亲对祂说:「他们没有酒了。」」(约2:1-3)

你有缺乏吗?你对那悖逆的儿女不耐烦吗?你对自己的婚姻缺乏指望吗?主的母亲马利亚在迦拿的婚宴里看见酒用完了,便基本上对祂说:「做点事情吧。」

主回答说:「母亲,我与你有什麽相干;我的时候还没有到。」(2:4) 马利亚大可以接受她儿子的回应为不可更改的。她大可以想:「也许酒水不足,就是天意。」相反地,她像任何好的犹太母亲(或任何母亲) 一般,不理会她儿子的回应。马利亚敦促了主去行事。「祂母亲对用人说,祂告诉你们什麽,你们就作什麽。」(2:5)

在神学上,我非常著重 神的王权。我相信除非祂容许,否则,什麽事情都不会发生。但是,有时候 神的旨意就是:「我由得你。所以,事情就会按照你的意思、行动和信心成就。」这段经文给人清晰的印象就是,主不会遵照马利亚的要求而行。祂甚至在神学上言 之成理,说:「我的时候还没有到。」;也就是说,神还没有宣告祂公开的事奉。

然而,马利亚对属天的时间表迫不及待。她当时需要 神来有所行动,以致那时间表也更改了!」主吩咐用人说:「把缸倒满了水。」之後,祂又说:「「现在可以舀出来,送给管筵席的。」…管筵席的尝了那水变的 酒,并不知道是那里来的…便叫新郎来,对他说:「人都是先摆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摆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2:7-10) 这酒不仅是用来「补充」的,更是上好的!

神蹟发生了,甚至出乎马利亚的意料。然而,事情大可以变得非常困难。她也许会因主的回应而沮丧。她也许会接受祂表面的意思,而同意说:「我猜时间不对。」相反地,她甚至尚未存放,就从属天的银行有所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