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小饼 by Carter Conlon

神呼召我们去过超自然的生活(即去成就一些我们认为自己不够资格的事情) ,我们就多半会心中害怕起来。基甸就是这样子;於是,神指示他说:「当那夜耶和华吩咐基甸说:「起来,下到米甸营里去;因我已将他们交在你手中。倘若你怕 下去,就带你的僕人普拉下到那营里去;你必听见他们所说的;然後你就有胆量下去攻营。」」(士7:9-11)

换言之,「你若害怕,就到敌人的营里去吧。你会听见他们所说的,而得著力量去成就事情;按照人的力量,这是死路一条的使命。」

「於是基甸带著僕人普拉下到营旁。米甸人亚玛力人和一切东方人都布散在平原,如同蝗蟲那样多;他们的骆驼无数,多如海边的沙。基甸到了,就听见一人 将梦告诉同伴说:「我作了一梦,梦见一个大麦饼辊入米甸营中,到了帐幕,将帐幕撞倒,帐幕就翻转倾覆了。」那同伴说:「这不是别的,乃是以色列人约阿施的 儿子基甸的刀。神已将米甸和全军都交在他的手中!」」(士7:11-14)

你期盼 神会筹划更非凡的事。也许米甸人会说:「我看见天使的马车累万盈千,降下来了!他们怒气冲冲,把我们一概除灭。我们跑吧!」没有,他反倒看见了一个大麦饼 从山上辊下来,把全营夷为平地。而且,另一个人则马上下结论说:「这不是别的,乃是以色列人约阿施的儿子基甸的刀。神已将米甸和全军都交在他的手中!」

敌人怎麽会晓得呢?他们都晓得,因为他们屡屡身历其境。他们都知道即使属神的几个百姓挺身而起,定意勇往直前,有什麽事情就会发生了。他们都晓得一块大麦饼从山上辊下来,会如何损害黑暗的国度 !

你晓得何谓一块大麦饼吗?这不是别的,乃是许多小饼同心合意的一起行动!现在,你我千万不可高人一等,或靠人的理性去行事;我们都要看别人比自己强。我们人人都是被邀请去赴宴的小饼!我向来,依然,且总会是卑微的。我所有的都是神定意赐予的。

__________
Carter Conlon 在1994年借著创会牧师David Wilkerson的邀请下加入时代广场教会,并在2001年被立定为主任牧师。他是个坚强又有恩慈的领导者。他也常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