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行为正直,事情还是不亨通时

大卫一心向神,代表了那些行为正直的人(除了他与拔示巴通姦,借刀杀了乌利亚以外)。「因为大卫除了赫人乌利亚那件事,都是行耶和华看为正的事,一 生没有违背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王上15:5) 自从撒母耳膏他为以色列王後,「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撒上16:13) 据记载,「扫罗惧怕大卫,因为耶和华…与大卫同在。…大卫作事无不精明;耶和华也与他同在。扫罗见大卫作事精明,就甚怕他。…常作大卫的仇敌。」(撒上 18:12,14,28)

大卫为人正直,又有何遭遇呢?他四面楚歌!然而请谨记,神依然与他同在。

请想及这虔诚人曾经无畏的站在大敌歌利亚面前。当时,群众都欢呼说:「大卫杀死万万。」後来,他因害怕而退缩了;他又与挚友隔离了。他大大慌张起 来,便为要保存自己的性命而装疯卖傻。他至终与400名乌合之众藏匿在亚杜兰洞里。「大卫心里说:「必有一日我死在扫罗手里;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撒 上27:1) 大卫当时忧心忡忡。他一定认为自己受膏抹是个大错误,心中想:「主啊,你不可能与我同在。我不可能是你的受膏者。万事都不亨通。没用了。你显然在对我发 怒。」你曾否这样说过呢?

但是神并没有离弃大卫,一分钟也没有。因为我们都知道:「从这日起,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撒上16:13) 你我也是一样。自从圣灵领我们归主,膏抹我们後,祂就住在我们心中。当你受试炼,心中不安时,祂就是你的保惠师。也许逆景当前,但你倚靠神,祂就掌管万 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