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呼收割

欢呼收割「那领一千的也来说:「主啊, 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 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 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 我就害怕, 去把你的一千银子埋藏在地里; 请看, 你的原银子在这里。」主人回答说:「你这又恶又懒的僕人…夺过他这一千来, 给那有一万的。…把这无用的僕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太25:24-26, 28, 30) 那又懒又恶的僕人究竟是谁?他又为何被丢在外面黑暗里呢?

首先,这神僕被私罪所支配。主称他为恶僕,说明他是邪恶的。虽然他与一群忙碌、结果子和喜乐的僕人交往, 但他心中却有隐而未现的事情。他自称认识主(「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 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 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 但他却因没有离弃罪恶,而对主养成了一种错误的看法。他说;「你是忍心的人。」也就是说:「你对我期望过高;我在事奉上达不到你的要求!」

人会因心中的罪恶,而这样说:「对我来说, 这是太难了!」相反地,降服的心灵是得自由的; 顺从主再也不是个重担了。对於降服的心灵, 一切都是关乎喜乐的心。「流泪撒种的, 必欢呼收割。那带种流泪出去的, 必要欢欢乐乐的带禾捆回来。」(诗125:5-6)

有一位牧师听过我们的一些磁带对朋友说:「没有人能这样过生活。人人都会犯错。你在生活上无法为人纯良,正如他们所传扬的!」他们视之为严厉的信息。

我不禁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