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麽大的救恩 by Gary Wilkerson

「所以我们当越发郑重所听见的道理,恐怕我们随流失去。那藉著天使所传的话,既是确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该受的报应;我们若忽略这麽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来2:1-3)

神所颁佈给人的律法「已證实是可靠的」。然而,这好像是个矛盾。若这律法是任何人难以持守的,又怎麽会是可靠的呢?首先,律法从未要成为我们得救的途径;乃是为要显示我们,我们需要救恩。律法可靠的成就这事了。然而,圣经反覆显示了人在持守律法上都大失败。

请注意这段经文的另一点。作者再次使用了「伟大」来形容主的大功。主成全了祂与父神之间的圣约,就是那成就了「这麽大的救恩」(2:3)的。论到那 可靠的!主所赐的救恩会释放我们脱离罪恶和死亡的律,且正在我们灵里动工。救恩会赐给我们能力,好让我们能靠著祂的力量,而不是我们自己的力量,来依从祂 的诫命。「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圣灵的恩赐,同他们作见證。」(2:4)
人为何会忽略这麽大的救恩呢?原因如下:我们会惯性的以行为来回应律法。即使在信仰方面,我们往往也会倚靠行为。我们会在头脑上自知已蒙恩得救,但我们许多人在心底里还是相信行为就是蒙神祝福的途径。

我们自幼就习惯,每逢犯错,就持守律法。家家户户都有其基本规条:清洁自己的房间,饭後收碗,等等。这是基於赏罚的一种条件性的安排;多半的父母都会以此来维持家庭秩序。

这种系统也许在家庭生活中行得通,但在神国的生活里却行不道。然而,由於我们多半都这样长大,多年後就会从这观点看生命。我们每逢灵里跌倒,自然而然就会倚靠行为。

行为绝不能叫人成圣,惟独十字架才能。确实圣洁的行为都是由於神的恩典。我们圣洁的行为都是出於感恩、喜乐和忠心,因为我们领受了「这麽大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