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主的时机而灵里安息

若你不相信圣灵的时机,就绝不会明白祷告为何彷彿迟迟未蒙回应。除非你因主的时机而灵里安息,否则,神的应许都会一一升起来考验你!约瑟曾经无助的 躺在监狱里,说:「耶和华的话试炼他,直等到祂所说的应验了。」(诗105:19) 这有关圣灵的时机的一节经文是夹在这两节经文当中的:(1) 「人用脚镣伤他的脚,他被铁鍊捆拘。」(105:18) 和(2) 「王打发人把他解开…把他释放。」(105:20)

约瑟的等候试炼令他心灵破碎。请听听他替酒政解梦,说他会出监,官复原职後可怜的请求:「你得好处的时候,求你记念我,施恩与我,在法老面前提说我,救我出这监牢…我在这里也没有作过甚麽,叫他们把我下在监里。」(创40:14-15)

有人会问及约瑟的信心何在。他亲近神,以致能解释梦幻和奥祕。神既向他说话,他又何不单单灵里安息,倚靠神带他出监呢?他为何要可怜的请酒政向法老 求情呢?他正在因真道而受试炼!你可以读经,以经文来祷告,传扬它;但直等到你因之而受试炼,它不会产生生命。如今,你们有些人正在因真道,而大受试炼。 你曾多次见过神回应祷告,但你自己的祈求却迟迟未蒙回应。神彷彿对你的呼求、喊叫、举手、痛苦闭目塞听;祂也没有显示任何蹟象,说你的祷告会得蒙回应。

让我告诉你,我们必须如何才能在现今末期得胜。我们必须倚靠每一个应许,且凭著信心,毫不怀疑,既有功效,又火热的祷告;然後,我们要等候安息,倚 靠主来以祂自己的时机和方法来行事。现在,很少信徒会为著神按照祂的时机来动工,而忍耐等候。祷告愈迟迟未蒙回应,人们就愈怒气冲冲。有些人至终会放弃, 认为神不会回应。

务要像哈巴谷一般说:「…我只可安静等候灾难之日临到…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园不结果,…田地不出粮食…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又使我稳行在高处。」(哈3: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