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历历在目 by Claude Houde

初信的人开始读经时最大的惊讶就是,他们会发现圣经中的人物都是不可思议的男男女女。圣经的记载既没有技俩花招,也没有誇大之词。既没有好来坞的剧情,也没有虚有其表,无瑕无疵的英雄人物。

圣经是历年来全球最畅销的书籍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其中的人物和行动实在引人入胜。圣经是世人最常读的书籍,因为其中的66卷书迟早都会反照我们的 人生。虽然新旧约时代的男男女女,在时空、背景、习俗、文化上都离我们很远,他们在人情经历上却与我们非常相近。请读读,你就会承认这些人物的确「历历在 目」。每一篇幅都扣人心絃,会把有如戏剧的人生与神连在一起。

我们都因他们的历险记、战役、指望、怀疑、热忱和信心,而感震惊,受感动;因为他们会叫我们彷彿身历其境。这些圣经故事会令我们既欢笑,又哀哭。我们会因他们的跌倒,而灵里忧伤,因他们的过失而难过,且因他们每次的成就而高兴。

这些圣经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他们会梦想、受苦、跌倒、哀哭、失望、被挚友和所信任的人出卖。有时候,他们会害怕自己的为人。他们会大大怀疑,在忿 怒、困惑和痛苦中向天摇拳。他们会受伤流血。他们会违背神,怀疑祂的同在,且在悲剧中顿然投靠祂。他们既如此的刚强,又如此的软弱;他们没有行出他们自知 该行,往往却会行出他们痛恨的过犯。他们有美丽和尊贵的梦想,关於一个更美的世界、公正、和「在生活上重新来过」。

圣经是个不折不扣的珠宝箱,其中存放著的都是尚未打磨的钻石。每一卷和每一章书都反映人性经历的一面;也就是说,寻找那关乎必要、永恒和有意义的事情。当你读经时,你会发现神,且找著你自己。

__________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师。他多次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在他的领导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的基督教教会的区域,新生命教会从少许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