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慈爱的膀臂

「我因唉哼而困乏; 我每夜流泪, 把床榻漂起, 把褥子湿透.」(诗6:6)

这大能的战士曾经杀戳大敌, 被人歌颂为: 「大卫杀人万万. 」这诗人常常写及倚靠神, 把一切思虑卸给祂. 他曾经呼求说: 「耶和华啊, 求你可怜我; 因为我软弱. 耶和华啊, 求你医治我; 因为我的骨头发战.」(诗6:2) 大卫大大的犯了罪, 承认说: 「我的罪孽高过我的头, 如同重担叫我担当不起. 因我的愚昧, 我的伤发臭流脓. 我疼痛, 大大拳曲; 终日哀痛. 」(诗38:4-6)

大卫精确的表达了你们一些人现在的处境: 因罪而感到力不可支, 灵里有如被突如其来的海浪所漫过一般. 你无法明白自己为何再次陷入困境. 你会呼求说: 「神啊, 这是过於我所能忍受的! 我再也无法应付了. 」你灵里受创, 自知因罪而心里难过. 你知道自己愚昧. 你感到灵里败坏, 心中不安, 以致身体也受影响了. 你因跌倒失败, 而「终日哀伤」, 忧鬱害怕. 你满心烦恼, 垂头丧气, 灵里困窘.

大卫感到自己因犯了罪而受苦. 他并没有说神的管教是不公平的, 乃是他希望能在爱中得蒙更正: 「耶和华啊, 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 也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 耶和华啊, 求你可怜我; 因为我软弱.」(诗6:1-2) 大卫的呐喊如下: 「神啊, 我自己愚昧的心和缠累著我的罪大大的招来了痛苦! 我知道你有权利督正管教我. 然而, 不要忘记我还是你的孩子! 降烈怒在那些不要你的人身上吧. 我犯了罪, 但却依然爱你. 求你在爱中更正我. 求你施怜悯. 」

若你因过去和目前的过犯而灵里受神管教, 但你心中痛悔, 希望转离罪恶, 你就可以为著衪管教人心的慈爱而祈求. 你会受督正, 但是出於衪的怜悯和慈悲, 正如慈父出於爱心而体罚儿女. 你不会像信奉异教的人一般感受祂的烈怒, 但祂的杖会令你感受祂所伸出来慈爱的膀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