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的学校

大卫为何事事不亨通呢?因为他正在圣灵的学校里!神要建立他的品格,惟有困难能达成这件事。神不要他像扫罗一般,既不守纪律,又因缺乏试炼而没有受过培训。扫罗开始时为人正直,但不久後就一蹶不振,因为他从未受过考验。神当时要寻找祂可信任,可藉他建造永存的家的一个人。

圣灵每时每刻都与大卫同在。神大可以打发天使;祂大可以只发一言;祂大可以差遣天使天军去保守大卫脱离困难。相反地,祂容许了种种事情发生,好让大卫来到他自己的终极,而全然投靠神。假如大卫没有受过考验,我们就不会有那些有关倚靠和信心的伟大诗篇。

你们有些人也像大卫一般,身陷洗革勒;或著你们正在迈向那里。撒母耳记上第30章记载,亚玛力人打败了神的百姓,掳人掠物。大卫的随从都责怪他,说 要用石头打他;大卫便大受压力。「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神,心里坚固。」(撒上30:6) 他求告神,就得蒙保證,得知一切都会失而复得。我们可以从第19节看见最後的结果:「大卫都夺回来。」

大卫夺回了他的家人和财物,且更有所得。最要紧的就是,他从新得著了他对神的确据;也就是说,有关神依然与他同在。他受膏抹的能力,和痛恨仇敌的心,都得蒙更新了。那日,大卫得了他的文凭!祂已学会去求问神,且因祂而勉励自己。自从那日,他越发刚强,所向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