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到非尼基过冬吗? by Gary Wilkerson

保罗和「其他囚犯」都被送往罗马去,但却在途中遭受困难。由於当时航海是如此危险,保罗希望能在佳澳停留下来; 可是,人家都反对他。「且因在这海囗过冬不便,船上的人就多半说: 「不如开船离开这地方,或者能到非尼基过冬。」」(徒27:12)

我们经历风暴时,都会忘记自己其实是在一艘战船上。我们都与撒但作战,以致不断与黑暗的权势争战。这是我们再也不可「到非尼基过冬」的一个好原因。

我们所对抗的仇敌会带来忧鬱感,破坏婚姻,在许多城市里令新一代的青少年滥用海洛因。我们作战,相信主荣耀的福音必释放人心(就是说,祂必信实不 渝,破除那些人灵里的捆绑,释放有困难的家庭,以祂的大爱来帮助最有需要的人)。我们为要作战,必须集中在祂所託付的使命上,且听从祂的指示。我们的使命 总是次要的; 最要紧的就是认识我们所相信的主(参看提後1:12)。

这番话是为你而设的吗?在你心中,你的「船」有否比主更为重要呢?你有否被肉体上的事情所缠累,无论这是关乎追求享受或成功的事奉呢?这两样都不是神给你的崇高圣召。请勿误会,祂并不是要你停止努力工作或专心事奉。然而,祂如今是否对你说到你心中最重要的事情呢?

如果你已「到非尼基过冬」,祂呼籲你要回到「往罗马去的旅程上」。凡防碍你成就「主使命」的,都要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