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里不得饱足的信徒

路加论到浪子说: 「既耗尽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人; 那人打发他到田里放猪。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 也没有人给他。」(路15:14-16) 。

我见过信徒这样灵里不得饱足。他们曾经带著得蒙恩典和怜悯的奇妙见證; 可是由於犯罪,已变得灵里软弱,缺乏生命。

路加说: 「他醒悟过来,就说,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囗粮有馀,我倒在这里饿死麽?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你从今以後,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路15:17-19)

那年轻的浪子必须承认说: 「我无法领受这些福份。我得罪了神和我的家人,浪费了一切所得的!」

悔改不仅是关乎向神回转,乃是把自主权全然交託给神,带著这样的告白回到神身边: 「主啊,我糟踏了自己的生命,现在谦卑的来到你跟前,求你接管我的生命!」那时,神就会开始成就特殊的复兴工作。

那儿子回来了,便在父亲家里全然得蒙复兴 -- 不是以一个僕人的身份,乃是以一个儿子的身份!他甘愿降服於他的父亲,由他管理。而且,他希望亲近父亲。他对世上的事物已毫无眷恋,且乐意遵行父亲的吩咐了(参看15:20-23)。

这是关乎全然得蒙复兴何等奇妙的一个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