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困境临到时

当我亲近主,查考真道时,困境往往就会临到。我会因学海无涯,而感到无知,力不可支。

我甚至会因读到叁百年前牧师们的伟大写作,而大有挫折感。我至终会呼求说: 「主啊,比起这些属灵伟人,我在悟性上像个婴孩一样。他们处於本是未蒙光照的世代里; 然而,他们年轻时所写的,是我在晚年时尚未领会的。对我而言,为什麽这是如此难以领会的呢?」

我得到惟一的答案就是保罗说的: 「不是出於行为,免得有人自誇。」(弗2:9) 一切的能力,包括明白真理和维持敬虔生活的能力,都在乎神。这伟大的宝贝是蕴藏在瓦器里,以致一切荣耀都归给祂。

若你的困境是在信心上遭受邪灵攻击,你也许会蒙受试探,认为自己不属灵。然而,你大错特错了。

有一个敬虔的年轻人流著眼泪致电给我; 他衝囗而出,说: 「我经历了一生中最困难的一天; 我不晓得自己该怎麽样!今天,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且无法将之挥去。大卫弟兄啊,我不知道神是否存在!」

这年轻人不知道他的怀疑感从何而来; 他又因这等可怕的思想湧上心头,而既震惊,又忧伤。他表白说: 「我无法感受神的同在。现在,我不禁怀疑祂是否存在。我该如何呢?我不想存著这些可怕的思想!」

我对他说: 「不要害怕或沮丧。相信我,这是魔鬼对神所宝贵,年轻信徒的老花招。牠极力要摧毁你的信心,令你困惑。」

当我的儿子格理经历困境时,我曾对他说: 「只要经受得住。天父精确晓得你的遭遇,且必确保你渡过难关。请谨记,神应许过祂绝不离开你。你只要单单凭著信心,不断来到祂跟前!」我向那年轻人发出了同样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