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

「万军之耶和华说: 「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4:6)

神差遣了两人去重建耶路撒冷的圣殿。所罗巴伯和大祭司约书亚都是敬虔的领袖; 他们顺从神,带著热忱和忠心,执行了祂的圣工。

他们起先必须在敌人反对之下工作。有些既背道,又拜偶像的犹太人,和满心嫉妒的撒玛利亚人都反对这圣工; 他们都极力大加拦阻。这些人终於令古列王反对他们的使命。所罗巴伯和约书亚饱受阻拦,诽谤,和误会,便气馁了。其後,十六年来,神的圣工停顿了。

然而,所罗巴伯和约书亚从未从神得著命令去停工。圣经没有记载,古列王在允许重建圣殿上收回成令。其实,神的权能依然足以叫他们继续下去。

在这等时候,撒但总会前来提供一些扭曲的道理,来支持一些妥协的生活行态。这次的道理如下: 「还不是神的时间。古列已清楚的降旨。神必显示何时重建是适当的。现在,我们建造自己的家园吧!我们需要享受自己的信仰!」

简言之,以色列民,包括这两个虔诚人都犯了不信之罪。关於神会指引且扶持他们,他们都失去信心了。

现在,我看见不信的灵同样在运行。有些牧师直言的对我说: 「我正在数算自己直到退休的日子。我受不了人!我再也不想忍受他们的事情。我的退休日期一到,我就会离开这里。」

不!神真正的僕人绝不能有这种态度。圣灵会赐予生命。你若靠圣灵而活且事奉,你年纪愈大,事奉愈久,就会变得愈刚强。年覆一年,你对神的圣工该感到越发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