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半的信徒都软弱无能 by Gary Wilkerson

「多给谁. 就向谁多要。」(路12:48)

多半的信徒都软弱无能。对於一些读者, 我所要发出的声明听来很大胆。对其他人而言, 这句话听来又很明显。无论如何, 我宁可不发出这有关教会的评语。

请思考, 何谓现今典型信徒的「正常」基督信仰。这人有点追逐私利, 崇尚物质和消费主义。他日常的选择都是关乎改进他自己的生活。这是包括他从这几方面的属灵追求: 教会小组, 下载网上讯息, 并参加特会。

这些事物都无可厚非。主要我们在生活上蒙福。但对一些信徒而言, 这些只不过是世俗的追求而已。他们所著重的, 就是改进自己的生活, 而不是神国。而且, 这些追求会令信徒失去真正的福音能力。

现今正常的基督信仰一定会触怒 神。这等信仰不仅缺乏能力, 更缺乏热忱和自我牺牲的心。换言之, 都这等信仰缺乏十字架, 以致缺少基督。请勿误会, 我高举神的恩典, 也不会把不适当的重担加在任何人身上。然而现在, 教会必须灵里检讨, 看看我们的「属灵追求」有否令我们体贴神的心意, 或令我们停滞不前。

请问, 上那一种教会会有助於你的灵命呢: 没有常常传福音, 教导真道, 为神国大发热心(即没有确实活出祂的诫命)的; 或者, 高举真道, 宣扬福音, 且为每一种信徒设立家庭小组的?

让我谦卑的说, 第二种选择会对你的灵命更有危险。为什麽?主宣告过, 多给谁. 就向谁多要。对於那些灵命与所领受的圣经真理不相称的, 审判日将会是可怕的。